close

終於有空來寫寫偽單親的「心靈雞湯」?XD 

基於特殊原因,多多醫師與先生暫時分隔兩地,

外加上疫情持續擴大,

本來每月全家團聚的時光也被殘忍剝奪。

雖然有善解人意的公婆和娘家的幫忙,

身為女人偶爾還是會感到崩潰和怨天尤人~

長輩們通常會讚揚那些放棄一切陪著先生出國,

並認份帶孩子打理家庭的女人,

對於我這種寧可追逐自己的事業也不願意跟著老公出國,

有了孩子還在忙自己工作的媽媽,

多少會被人看成自我主義掛帥的女強人

經歷了幾年的兩地夫妻生活,

才發現現今社會上這樣的夫妻真是不少呢,

大多都是有不得已的原因,

也因為這樣,正向充實彼此的生活變得更為重要!

 

彼此問安讓感情保鮮

1. 我們定下每天晚上不論多忙一定視訊道一句「kiss Good night!」

2.工作中有空擋傳個訊息彼此關心。簡單一句:「I miss you.」「How are you today?」都能感覺到對方一直在。

3.因為信仰的關係,若有時間會一起讀聖經(從交往時期開始的進度,雖然兒子出生後有點停滯不前😅)。 

 

想盡辦法充實自己的生活

1. 在體力許可下全力衝事業。有空會整理病例檢討自己的治療方針,寫寫衛教文章、多唸點書。

2. 產後恢復運動習慣。我認為當一個人感覺累的時候,就是該運動的時候啦!比咖啡還有效啦!

3. 孩子的教養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先求健康再求頭腦!

 

最後,誠如本篇的標題:身為女人舒壓很重要!!

中醫說『女子以肝為先天』

意思是,情緒與壓力(肝氣鬱)不只影響女人的心理,嚴重會衍生為婦科問題或其他疾病。

同事大多會認為我這個人比較樂觀,所以可以接受有點漫長的偽單親生活,

但我認為想吼叫想哭的時候就去做吧~

情緒需要有出口的,只是訴苦對象要找對人XD除了我可憐的老公外,

召會的媽媽們也成為我很好的鼓勵,

雖然不可能當一個人格完美的妻子和媽咪,

在學術上目前還有許多自己想完成的夢想暫時無法實現,

但那也沒關係啊~

Life is too short~

自己對自己有個交代,過得開心充實就好了! 

過著過著老公就回來相聚了,

結果是個更辛苦的開始(喂!😆😆😆 

arrow
arrow

    吳多加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